有趣才會主動學英文就是要這個原則!

無論如何都要學英文的理由

韓國、中國等影視節目充斥電視頻道,本土劇等各類節目的生存,深受威脅。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承諾,會與NCC會商,提升本土節目的能見度,另外也要為台灣的文化產業尋找輸出的新市場。再次入閣,鄭麗君像個「拼命三娘」,忙著擘劃台灣的文化願景,面對轉型正義的呼聲,文化部的立場也頻頻受到關注。新聞部經理胡婉玲:「其實有一部分的人,主張的聲音還蠻大的,覺得像中正紀念堂要不要轉型,不應該再叫做中正,應該拿來另做其他的用途,像這個聲音其實還蠻大的,您的看法?」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我也贊成要轉型,但是如何轉型,我是認為可以先交給社會來討論,因為我覺得轉型正義的推動,就像我剛剛說,它其實最重要的是社會對話,除了真相瞭解以外社會對話,然後我們怎麼共同去處理,過去那段歷史。」轉型正義重要,台灣文化產業的發展也重要。在韓劇、中國綜藝等影視節目的夾擊下,文化部要怎麼解救、快奄奄一息的本土節目呢?新聞部經理胡婉玲:「屬於我們本土自製的產品,幾乎到零的程度或者說,即使有人年輕一代想試圖去經營,可是都不成氣候,也沒成為市場成不了市場,這一塊好像有點像沙漠,等待降甘霖的感覺,你覺得有辦法經營起來嗎?」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我覺得政府就是要雙向,第一個就是要打開通路打開通路,文化部在電視商方面,我們會跟NCC討論,因為NCC是一個管理單位,怎麼樣讓本國自製節目,能見度可以提高,另外我們又會加強在產製端,在內容的部分來協助振興。」除了在台灣努力之外,文化部也準備把工作的觸角,伸向國際。新聞部經理胡婉玲:「如果從文化輸出的觀點,你覺得台灣最好的出口是哪裡,就是說我們可以往哪邊去,有沒有喊出文化南向?」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我們其實可以整體來思考,就是說我最近也覺得要,增設在東南亞的據點,我們過去是比較少的,所以我會開始來增設。」新聞部經理胡婉玲:「你說的東南亞國家會希望幾個據點?」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像泰國、越南等等,這些國家我們有大量新移民。」新聞部經理胡婉玲:「那就不只一個據點,你想增設的不只一個。」鄭麗君希望透過文化價值和文化產業的輸出,讓更多國家的朋友認識台灣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q06e4a8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